煮火鍋

2008010810:00

剛去了某位來訪的網友那邊看了篇"洗手作羹湯"的文章~

讓我想起之前在高雄念書的某件往事~

當年~學生嘛~老是愛在宿舍裡頭開伙,尤其是在冬天窩在一起煮火鍋~

那感覺真是超棒的~

有一次~大家說好要來我這裡煮,因為我這裡有個廚房比較方便做一些料理的東西。

當然我自告奮勇的說要買東西,然後幾個女生就說她們要負責下廚~

心想,真是太棒了,可以吃到別人煮的料理呢~雖然只是火鍋而已~

但當時想起來還是覺得應該挺厲害的吧~

於是我去了趟黃昏市場將所有材料買回來後~就準備等著吃東西~

嘿~同學們都到了~於是就將鍋子拿出來~準備看同學大顯身手~(期待中~)

鍋子擺了上去,水加到八分滿,只見她們不慌不忙從自己袋子裡拿出"脆瓜罐頭"

咦?脆瓜罐頭?有要吃稀飯嗎?念頭還沒轉完~只見兩個罐頭"剝剝'兩聲打開了~(開了兩罐)

然後直接全倒進鍋中!我嚇到了!這是哪一國煮法?但又不好拂了她們的意~

只好輕聲問道"為啥要倒罐頭進去?" 女生答道"因為這樣子湯頭會比較鮮美"

咦?第一次聽到耶~我果然孤陋寡聞啊~心裡暗自責備自己~果然出來念書是對的~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啊~

於是~又仔細看下去~

放了玉米、火鍋料下去..沒多久~又看見她們拿出冬粉~"咚"一聲就丟了進去~

我又嚇到了~有人一開始就丟冬粉嗎?那不是應該最後才丟的嗎?

好吧~再問一次~請問"為啥丟冬粉呢?" 女生不在意的答道"肚子有點餓了~想先吃冬粉填一下肚子"

我又開始內心唸了一下~"是啊~真糟糕~忘記煮個火鍋還得一段時間~當然有人肚子會餓~先丟冬粉~無可厚非嘛~"

念頭還沒轉完呢~

出現讓我完全決定不吃的念頭的動作了~

她們拿出了雞蛋~然後擺在碗裡打成蛋花倒進鍋裡~我心裡想著~吃冬粉加蛋啊~還挺享受的呢~

還沒想完呢~就看見她們拿起湯匙猛攪~

oh~my god~她們在做什麼?難道不知道這樣子煮出來東西很噁心嗎?

我在東西還沒成型之前就先講了~突然覺得肚子不餓~讓她們慢慢吃~我出去逛逛~

哇咧~~第一次遇到那麼誇張的煮法~當然~我那群悲情的同學下場不難想像~

一鍋翻滾中的蛋花加冬粉~的火鍋~可以澆熄許多人吃東西的慾望~

最後也是只有倒掉的命運了~當然這件事情可能已經沒人記得了~

但被我"傳誦"至今~應該...不會被當年的主角看見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