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

2008010810:00

最近老是出現一些怪怪的電話,趁著我在手機旁的時候打來~

詭異的是,老喜歡在假日或晚上打來~

當然~我也曾經回撥過,怪的是,沒人接~

咦?引起我的好奇心了,連忙上網查一下有沒有這隻號碼的線索~

ㄟ~~真的有耶~可是那電話讓我百思不解~

為啥某銀行的外匯買賣會打電話給我咧?我跟那銀行又非親非故的~

這疑惑一直到了這幾天才真相大白~

前兩天這隻號碼又打來了~連忙接起來~

一聽!

啊~是某網路拍賣的賣家打電話來~唉呀~心裡想著~真是感動啊~

東西都不曉得買多久了~還打電話來問說是否滿意~

當然在哈拉兩句後就進入它的主題了~

"小土~您當初是用轉帳來付款吧?" "呃.."心裡想著~誰記得啊~都那麼久了~~(兩個月)

隨口答道~"是啊~怎麼了嗎?"

對方回說"那個帳號好像有點問題喔~你是用哪一家銀行的呢?"

心中有點小疑惑了~"哪間銀行?不重要吧~那不是應該在存款簿上都顯現的一清二楚~哪有什麼問題啊?!"

於是又回答它說"我忘了哪一家了~有啥問題嗎?"

然後它又霹哩趴拉的說了一大堆~說啥轉帳出問題啊~會變成持續扣款啦~要我到自動櫃員機前去搞定啊~

不然就會一直把我錢扣到沒有之類的云云~

心中警鐘猛響!!"難道這是傳說中的詐騙嗎?!竟然騙到我這裡來了~"

火氣一大~就講說~"沒差~反正那個帳號都只是拿來買東西才把錢轉進去的~扣不到錢~"

話剛說完~想繼續講而已~就啪一聲~電話掛斷了~

哇~火了~敢掛我電話?!

問題是~沒法子回撥~因為他們似乎是用某種轉接器~轉接別家的電話號碼~

之後才又想起~前一陣子新聞報導說有許多網路賣場的得標信遭竊的新聞~

唉~詐騙還真是無孔不入啊~希望大家可別被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