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

2008040510:00

最近一個朋友消失了兩個多星期~

突然丟了一通訊息給我~

簡單的說~發生意外事故~在兩星期前~

今天才返家休息~在驚訝之餘~連忙想打電話過去關心~

只是對方沒接~就沒再打第二次了~心想..應該是在休養吧~

說到車禍~我也是有幾個蠻特殊的回憶的~

順便提一下好了~~

學生時代有一次晚上出去買宵夜要吃~

呵~先介紹一下當年的愛車好了~那是二手車~所以狀況多了點~

例如...將兩邊的剎車拉到底~機車還可以飆到時速八十左右~換言之,剎車可忽略不計~

那遇到紅燈怎麼辦呢?簡單~將油門放開~我的車子可在一百公尺內完全停止~想再快一點就得靠"腳剎車"~

好~介紹完畢~繼續講一下狀況~

在回家路上~我的習慣都是在時速七十至八十之間~

在某十字路口~猛然一台摩拖車從另一個路口轉向我這邊,來不及反應直接迎頭撞上!!

當停下來時,兩台車還好~應該狀況沒很多~但是我開始擔心我自己了~

因為對方是兩位"春風少年兄"~在外露的皮膚上有著極度美麗的圖案...

嗚....完蛋了~心想..該不是飆車族還是七逃仔...

心裡開始幻想著明天會不會社會新聞報導著在昨晚街上又見喋血案件~然後主角是我?!

呃~光想到這心裡就開始顫抖...當然這瞬間的想法只在短短的幾秒之中~

然後看到對方後座的先生走下來開始看車子了~

我二話不說~連忙開始道歉~啊~~~對不起~~~有沒有怎麼樣??有受傷嗎?需要幫忙嗎?

努力的重複這些話,希望對方能讓我轉移一下話題,然後露出我那自覺親切又誠懇的笑容...

對方似乎也被我的”誠懇”嚇到了~看著車子~嗯~沒事~看一下兩個人~嗯~也沒事~

然後就跟我說~你呢?有沒有事?

天啊~聽到這句話猶如天籟一般啊~~這是最好聽的聲音啊~連忙回過神說~沒事沒事~一切沒問題...

一邊說一邊心想~下一句才是重點~那就是...大家都沒事....那.....我可以走了嗎?????

對方兩人互望一眼,點點頭...好吧~你走吧~

哇~~~~太感動了~一直說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心裡的感激不能以言語形容啊~連忙發動車子~加速逃逸~ㄟ~不是~離開...

一邊走一邊想......太幸運了~遇到可怕的人竟然能逃脫一劫~真是幸運啊~一邊想一邊騎~然後看見紅燈就停了下來~

就在停下來的時候~聽到一聲...

咦?怎麼了?怎會有感覺到有水滴直接快速掉到地面的感覺...

往下一看~~哇!!是血?!哪來的血?!

仔細一找才發現~在腳踝處~因為相撞時的力道加上我的"腳剎車"~

直接讓我的腳踝撞上停車的那根鐵條~腳踝那裡有個大洞~血正從那裡頭泊泊的在流~

哇~~~~重傷!!

怎麼辦怎麼辦?心裡一邊想一邊再回頭往市區走~

深夜咧~去哪找醫院敷藥啊??血要是流不停怎麼辦??

突然想到~好像有二十四小時的藥局~去看看有沒有藥可以買好了~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店面,腳上也形成一條"河流"了...

我這人有個怪癖...凡事喜歡自己找~不想借助他人~包括買東西~

於是在裡頭逛了一下~裡頭的醫師終於受不了了~跳出來問~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找的~

我就說~請問...要敷傷口該找哪些藥物~

他說多大?我直接比了腳踝上的"洞'"...

他嚇一大跳~連忙帶我到藥局裡頭的調劑室直接幫我清洗傷口跟處理傷口~

當他在幫我處理的時候,才發現~腳已經開始在抖了~

我本來想很鎮定的開玩笑說~怪了~腳怎麼會抖~當我講話才發現~我連聲音也在抖~

這是我一個難忘的車禍經驗~因為這樣就不騎快嗎?就沒再發生過意外嗎?

不~我還是在騎快車~而且其實在這之前半年才發生過一次更可怕的車禍~有空再講~

唉~真是糟糕~好啦~檢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