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感

2008030410:00

最近漸漸出現了無力感~

在課堂上的秩序依然改進的空間還有很大

只是有時在上課時候還得維持秩序就出現很無力的現象

學生會努力的找東西吐槽~即使是沒有意義的~

似乎只是想阻止我上正課

對於這種心態是我最不容許的心態

個人覺得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

無論如何 都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但這班的孩子 似乎沒有這樣子的觀念及看法

純粹以享樂為中心 以自我為中心 不將班級的榮譽擺在眼裡

試過許多方式 希望能凝結起一絲絲的向心力 不過似乎成效不大

今天因為科任老師的作業一直遲交 心中怒火不禁狂升

狠狠的念了一頓

因為這位科任老師上課太過慈祥和藹 讓我們班感覺有機可趁

於是會隨意作亂 對於老師的交待也是草草了事

但我習慣就是不去干涉太多科任老師的事情 因為怕去牽扯到太多同事間的情誼

但最近真的是怒了 學生的作法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所以就開始干涉下去 不過並不是直接在課堂上表現

而是等科任老師走了以後再來好好算帳

希望能夠不讓科任老師對我們班過於失望

也希望學生在面對各類的人事物都能夠以比較認真的態度面對

而不是敷衍了事 草草的去對待

就怕這樣子的態度一直延續下去 會壞了未來日子的生活態度

於是....我得開始扮演十分兇惡的老師了

唉~~不喜歡的事情總是得下去

看來還是得好好跟其它老師討教一番了